首页 > 名医推荐 > 正文

三高患者吃南瓜、南瓜子能降血压?营养师:每天适量吃是有好处的
2020-02-15 12:39:47   来源:中国健康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南瓜在日常生活中确实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尤其是南瓜中的钾元素。根据南瓜的营养成分上来看,每百克的南瓜中有145mg的钾,算是一种高钾食物。
  三高,是指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近几年来患有其中某一种慢性病的人群越来越多,有的人病情比较严重,还会兼并两种慢性病,如在患糖尿病的基础上还有了高血脂。

\

  对于这样的患者,需要注意的就是控制好病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平时还要注意吃的食物,避免加重病情。

  而现在正是吃南瓜的好时候,有的人听说三高患者吃南瓜、南瓜子就能降血压,是不是应该多吃呢?

\

  南瓜在日常生活中确实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尤其是南瓜中的钾元素。根据南瓜的营养成分上来看,每百克的南瓜中有145mg的钾,算是一种高钾食物。

  而钾对于三高人群的作用,是可以跟体内的钠离子形成对抗的关系,体内如果存在大量的钠,钾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钠的排出,稳定体内钠钾离子的平衡,从而稳定血管外的渗透压,对控制病情有利。

\

  但南瓜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属于高血糖生成指数食物,在使用时如果一定要注意食用的方式。最建议的做法是三高患者把南瓜当主食吃,虽然糖分较高,但每次少量食用,全天食用量在健康的范围内。

  也就是每次食用不超过50g,对身体也是有好处。

\

  还有南瓜中的南瓜子,南瓜子属于坚果,跟南瓜相比里面的钾成分还要更胜一筹,每百克的南瓜子里有672mg的钾,几乎是南瓜的6倍左右了。

  在这点上对三高人群是有一定好处的,并且南瓜子里还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三高人群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有益,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对大脑、眼睛健康都有积极的作用。

\

  根据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提出,每天每人食用坚果以及大豆的量在25g~35g内即可。如果大家食用的是南瓜子,每天吃一小把差不多是10g左右就可以了,剩下的是大豆跟其他坚果的量。适量食用可以避免增加肥胖,以及对三高人群病情不利的后果。

  但对于人们所说的吃南瓜、南瓜子可以降血压,在目前的研究上并没有发现,吃某种食物就能起到降血压的功效。如果真的有,又何来的降压药。

\

  所以,在这点上大家还需明白,切勿因为某种食物而私自断药,反而会对自身病情不利,甚至是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相关热词搜索:营养师

上一篇:中国疾控中心营养学首席专家:疫情期间,一定好好吃饭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