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 > 正文

九如城董事长谈义良:进军粤港澳大湾区,助力政府普及"智慧+"养老
2020-08-31 13:36:52   来源:中国健康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作为养老健康产业风向标,2020广州老博会通过组织汇聚最前沿的养老健康服务产品技术以及解决方案,为粤港澳大湾区养老行业发展提供思路。
  今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实体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养老产业尤其是养老机构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以"湾区机遇,聚势共赢"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养老健康产业博览会(简称"广州老博会")8月28日于广交会展馆如期举办。作为养老健康产业风向标,2020广州老博会通过组织汇聚最前沿的养老健康服务产品技术以及解决方案,为粤港澳大湾区养老行业发展提供思路。

\

(九如城集团董事长谈义良)

  "养老服务机构的数字化能力,将是未来养老服务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养老服务行业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所在。"九如城集团董事长谈义良在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养老高峰论坛上说道。

\

(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养老高峰论坛现场)

  新冠疫情引发思考,九如城数字转型按下"快进键"

  与其他行业相比,新冠肺炎疫情给养老机构带来的影响更为彻底。一方面,疫情期间大部分养老机构采取了全封闭管理,老人健康得到更好的保护,但亲人无法探视、老人的心理健康问题随之而来,这给养老机构带来了巨大挑战。

\

(九如城数字化转型)

  有挑战就有机遇。针对疫情期间暴露出来的一系列问题,九如城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数字化。九如城团队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了数字化的步伐。九如城短时间内开发应用了AR远程探视系统、多功能智能双目人脸识别系统、智能无线人员定位系统、数据融合远程问诊系统等,实现老人安全、健康、护理服务等实现智能监测的同时,还解决了老人与亲人们联络的难题,进一步提升老人幸福指数。

  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尤其是传统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数字化转型"课。在谈义良看来,后疫情时代,提高自身数字化能力,是养老机构的发展方向。

  搭建"智慧+"养老体系,赋能粤港澳大湾区养老服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长达数月的考验中,九如城凭借着集团快速的应对战略,通过这次数字化的"大考"。这主要得益于集团在"智慧+"养老体系上的前瞻布局。

  早在2019年,九如城就推出了智慧养老平台,平台以"现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为技术支撑,将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管理层等信息综合为一体,打通养老机构、社区、家庭之间的信息通道,让养老变得更加"智慧"。

  此外,九如城还运用信息化技术优化内部管理,实现自动化办公、数字化管理、线上化培训,降低了员工工作强度和运营成本的同时,提高了机构自身的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经历疫情"数字化"大考之后,九如城团队加快研发一款集养老商品,养老服务,养老,旅居于一体的——99康养APP,从医、康、养、教、旅等多领域为长者、家属以及从业者提供全方位、专业、可信赖的产品和服务。

  九如城在"智慧+"养老体系上的思路与粤港澳大湾区政策不谋而合。近年来,政府一直在通过各种政策加快普及"智慧健康养老"模式。

  与此同时,政府还强调打破信息孤岛,由政府牵头,整合民政、卫健、公安等各部门数据,建立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系统收集和分析长者健康数据,加快开发智慧养老数字地图、机会清单等信息化产品,促进线上与线下服务融合发展。

\

(九如城集团董事长谈义良)

  "粤港澳大湾区政策的支持给予九如城数字化养老项目推广极大的信心和底气,未来,九如城集团与粤港澳大湾区政府携手并进,依靠品牌十多年的行业经验以及领先的数字化水平,共同提升区域智慧养老水平。"谈义良说。

  可以预见,九如城集团的入局,将加速粤港澳大湾区养老行业"智能时代"的步伐。

相关热词搜索:老博会

上一篇:自治区科技厅调研组莅临双蚁药业检查指导研发经费奖补申报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