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专栏 > 正文

沈阳七家“互联网医院”24小时在线
2020-02-15 12:36:52   来源:中国健康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截至目前,沈阳全市共有中国医大一院、医大二院、医大四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沈阳兴齐眼科医院和沈阳眼医眼科互联网医院等7家机构申请开展互联网医
  2月12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截至目前,沈阳全市共有中国医大一院、医大二院、医大四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沈阳兴齐眼科医院和沈阳眼医眼科互联网医院等7家机构申请开展互联网医院和互联网诊疗,且已经获批。

  这七家机构将充分发挥互联网诊疗的独特优势,方便常见病、慢性病复诊患者,减少门诊就医人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24小时在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大一院:200余名医生线上开诊

  医大一院智慧医院部主任宫大鑫介绍说,截至2月11日,已有20个科室开展线上服务,200余名医生在线开诊,共接诊近千人,筛选出可疑咨询者11人,总访问量近130万人次。同时,新开发的智能新冠病毒筛选程序,为3352名咨询者提供智能筛选服务,指导群众安全隔离和科学就医。

  宫大鑫表示,医大一院互联网门诊义诊服务目前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发烧发热患者的问询与指导;二是心理咨询;三是慢性病复诊就医指导。

  沈阳四院:在线咨询患者达到千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呼吸系统疾病是目前医院诊治的主要疾病,需要尽快确诊,以免耽误病情甚至感染扩散。互联网医院通过网上诊疗活动可以有效避免患者在医院的聚集,免去现场排队挂号、缴费等一系列繁琐手续,既安全又便捷地为复诊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辛涛介绍,1月30日,四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有需求的市民可以在家中登录“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免费在线咨询新冠肺炎及其他普通病症。截至目前,全院所有科室都已上线,包括眼科、耳鼻喉科、妇科、儿科等,咨询患者达到千余人。

相关热词搜索:互联网医院

上一篇:气象部门完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防雷检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