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医推荐 > 正文

喝咖啡,到底是对身体好,还是不好?医生提醒:4种人杜绝喝咖啡
2020-02-15 12:40:44   来源:中国健康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咖啡,世界“三大饮料之一”,对于这种“国外来的洋玩意儿”,我国人民对它也可谓是“爱慕有加”。一杯咖啡,一块甜点,一组“沁人心脾的下午茶”,对于一些年轻人而言别提多开心了。
  咖啡,世界“三大饮料之一”,对于这种“国外来的洋玩意儿”,我国人民对它也可谓是“爱慕有加”。一杯咖啡,一块甜点,一组“沁人心脾的下午茶”,对于一些年轻人而言别提多开心了。然而,您各位真的了解咖啡吗?它有怎样的营养价值?如何品鉴更为健康?关于咖啡,营养师王思露有些事情要告诉您。

  咖啡,本身是一种将咖啡豆经过烘焙、研磨以及冲泡等工艺加工而成的一种饮料,味道醇厚淡雅,喝起来有“浓浓的质感”。

\

咖啡中有一些“值得一提的营养物质”:

  既然称其为“咖啡”,其中自然含有不少的咖啡因,适量摄入咖啡因有助于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让您的大脑变得更加清醒。另外咖啡中还存在一定量的“绿原酸”,这是一种酚酸,摄入后对机体也有一定的抗氧化、抗病毒以及抗菌的作用(抛开剂量来看)。

  喝咖啡,给人的是一种享受和愉悦感:

  咖啡,本身是一种惬意的“饮品”,适量饮用咖啡对人们来说是一种“享受”,可以让人变得更加开心;同时,和吸烟、饮酒等不健康习惯相比,喝咖啡是一种比较健康的“爱好”,用其代替这些不健康习惯,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

健康“喝咖啡”,一些细节需要您注意:

  饮用“煮咖啡”会更安全:

  对于“咖啡”来说,建议您选择“简单的煮咖啡”,减少磨咖啡、烤咖啡的摄入量。

  “丙烯酰胺”是一种潜在致癌物质,虽然没有网络传言中描述的那样吓人,但也不能经常大量摄入。咖啡中丙烯酰胺的形成主要受到咖啡类型、咖啡焙炒的温度和时间的影响,相比之下煮咖啡中含有的丙烯酰胺含量更低,建议偏向选择。

  喝咖啡,请您注意饮用温度:

  关于饮品的食用温度,一直以来都在和大家“反复强调”,无论是喝水还是喝咖啡,请您别喝太烫的,避免增加身体患食道癌的风险。

  言于具体,“接近于体温的咖啡”最为合适,最高温度不建议超过65摄氏度。

  饮咖啡,“限量”是王道:

  很多人心中存在的想法就是“好东西一定要多吃”,此种说法并不利于健康养生。拿咖啡举例,饮用虽然有一定的好处,但是过量摄入反而会给身体增加负担,甚至会引起心脏剧烈跳动等问题。

\

  因此,“限量饮用”仍然是基础法则。对于一个健康无恙的成年人来说,建议单日摄入的咖啡因不超过25毫克,单日饮用咖啡建议不超过3杯。

  喝咖啡可以,但是别加太多糖:

  这是所有人应该重视的一个问题,喝咖啡可以,加糖也可以,但请您别加太多,食糖太多会增加龋齿、肥胖、糖尿病、痛风、脂肪肝等问题的发生风险。实在受不了味道,可以少量加点纯牛奶。

  有些人不建议喝咖啡:

  孩子(儿童、青少年);正在生长发育,咖啡因的摄入难免会影响他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孕妇;最好可以不喝,实在忍不住可以少量“尝尝”,别因为喝咖啡影响了自己的精神状态。

  胃溃疡人群;咖啡因的摄入会刺激胃酸分泌,胃部存在问题的人群应该重点当心。

  正在服用药物的人群,防止影响药效,不建议饮用咖啡。

  咖啡,一种现代人比较喜爱的饮品,客观看待,并不神奇;健康饮用,不给自己的身体增加烦恼。

相关热词搜索:咖啡

上一篇:三高患者吃南瓜、南瓜子能降血压?营养师:每天适量吃是有好处的
下一篇:吃蒲公英可以杀灭病毒吗?营养师说,一种吃法好处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