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医推荐 > 正文

吃蒲公英可以杀灭病毒吗?营养师说,一种吃法好处多
2020-02-15 12:42:07   来源:中国健康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一种“大家喜爱的养生之物”,它叫“蒲公英”,又被大家称为“婆婆丁”,到了每年蒲公英长出来的时间段,大家都喜欢将其“连根拔起”,经过清洗、晾干之后泡水饮用。
  有一种“大家喜爱的养生之物”,它叫“蒲公英”,又被大家称为“婆婆丁”,到了每年蒲公英长出来的时间段,大家都喜欢将其“连根拔起”,经过清洗、晾干之后泡水饮用。大家都传言“经常吃(喝)蒲公英对身体有较多的好处”,很多人更是将蒲公英当成了“治病的药物”,然而事实并非您各位所想;理性看待“养生”,请您正视“蒲公英”这种物质。

\

“蒲公英”,其中的确含有一些营养物质:

  任何一种食物,都有着其自身比较独特的“营养组成”,“蒲公英”同样如此。但是,请各位明确,蒲公英当中所含的营养素都是比较普通的物质,在其他很多食物中都有存在,并不稀奇,也不值得“过分吹捧”。

  蒲公英当中所含的主要营养物质就是一些维生素、矿物质、“黄酮类物质”和“酚酸类物质”,这都是您经常见到的营养素。另外还含有少量的亚油酸、松柏醛、香兰素以及亚麻酸等物质;抛开剂量来看,摄入这些物质有抗菌、抗病毒、抗氧化的作用,但这在生活中并不能轻松实现。

\

  有了这些营养物质,服用蒲公英就可以降压、灭病毒、通血管、抗癌?

  对于一些基础食物而言,坊间经常流传“治病的功效”,然而这样的理论需要大家抛开谣言去科学看待。蒲公英当中虽然含有像维生素、矿物质等一些营养(活性)物质,但并没有太多,在动物实验中体现的功效并不能直接替换到人体上,谈到“作用”的时候都要去明确“剂量”;抛开蒲公英中营养物质的剂量来看,食用会起到一定的抗氧化等活性作用,然而蒲公英中“营养素的量”并没有那样可观,并不神奇。

  具体说来,食物仅仅是食物,它没有任何治病的作用,适量泡水饮用可以,但是请客观看待,并不会降血压、抗癌。如果说摄入蒲公英中所含的营养素就可以治病,那我们不如多吃几根胡萝卜等平常食物,请您公正看待。

\

  喝“蒲公英泡水”,有哪些实际作用(一种吃法好处多)?

  对于“蒲公英”泡出的水,如果能保证蒲公英是安全卫生的,那完全可以饮用,建议大家到正规的药店购买,不推荐自己采摘。

  经常饮用“蒲公英水”,真实可以起到的作用是“侧面增加每日的饮水量”,保证每日充足的饮水量,就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让您的肠道变得更加“润滑”,从而就能起到防便秘、促排便的作用,这是一件比较“可观”的事情。

\

从实际生活角度考虑,有些人并不能食用蒲公英:

  对于蒲公英本身存在过敏问题的个体,不可食之。

  胃肠敏感的人群,不建议食用蒲公英,避免增加腹泻等问题的发生风险。

  除此之外,还要请您注意,对于蒲公英等一些“具有多种养生传言的物质”,可以泡水饮用,但不能过分神化。没有能治病的食物,更没有可以“想象出的健康”。

  蒲公英,不可盲目“神化”,可以少量食(饮)用,别拿食物当治病良药,不拿平常之物当神奇解药。关注健康,拒绝谣言,望您安康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蒲公英

上一篇:喝咖啡,到底是对身体好,还是不好?医生提醒:4种人杜绝喝咖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