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专栏 > 正文

省级“非遗”中医针灸治疗神经性耳聋耳鸣---记稷山中医耳病专科医院
2020-10-23 11:41:41   来源:中国健康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许氏中医八针疗法”中医针灸治疗神经性耳聋耳鸣。该方法,2017年10月列入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关键词:治疗神经性突发性耳聋方法、突发性耳聋能治好吗?突然耳朵听不见是怎么回事?一只耳朵听不见了怎么回事?为什么耳朵突然听不见?听力下降还能恢复吗?耳朵聋了神经性耳聋怎么治疗?耳朵听不清耳堵耳闷怎么办?

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许氏中医八针疗法”中医针灸治疗神经性耳聋耳鸣。该方法,2017年10月列入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稷山中医耳病专科医院传承发展的“许氏中医八针疗法”,以针灸为主,再口服自主研发的中药“开窍复聪汤剂”,治疗突发性耳聋神经性耳聋和后天性聋哑。

主要特点:“许氏中医八针疗法”不同于传统的普通针灸。一是新发现了两个新的“治聋针灸穴位”,这两个针灸穴位更有利于听神经功能的恢复;二是口服自主研发的中药“开窍复聪汤剂”,更能发挥针灸和中药的综合特效。

科技查新:“许氏中医八针疗法”,2005年6月通过国家科技查新,查新报告确认:本项研究新发现阿是复聪奇穴许氏1号和许氏2号,创立针灸治疗神经性耳聋配穴新处方,突破了传统,具有新颖性。

 

耳病专家许万山:“许氏中医八针疗法”代表性传承人许万山,1938年3月出生于山西省,中共党员,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拔尖骨干人才,稷山县第五批拔尖人才,稷山县首批名中医,稷山中医耳病专科医院院长、法人,主治医师,国家注册执业医师。

 

耳病专科医院:稷山中医耳病专科医院是一所中医针灸治疗神经性耳聋耳鸣和中耳炎的耳病专科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登记号PDY74867714082417A2292)

多年来,前来稷山中医耳病专科医院就诊的神经性耳聋患者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部分来自老挝、新加坡、泰国、日本等国外人士,其中大多数是经我国知名医院乃至国外知名医院诊治效果不佳后,来到该院诊治取得好的效果的。

 

治疗神经性突发性耳聋耳鸣典型病案例

※ 李先生,北京市海淀区一退休教师,十四年前患突发性耳聋,右耳全聋、左耳重度,经北京几大医院治疗均无效果。2017年3月4日经稷山中医耳病专科医院许万山院长首次治疗,听力由3米提高到10米,再经6个疗程29天的治疗,基本能和人正常交流。

 

※ 王先生,38岁,前三个月的一个晚上,突感听力下降、眩晕、呕吐浑身不适,右耳完全失聪。前后到西安几个医院治疗无效。2019年8月5日经稷山中医耳病专科医院许万山院长第一次治疗,感觉有点效果,第二次治疗后在8米远的距离单独用右耳可以听清对方说的什么,治疗了29天,右耳听力基本恢复到了正常。

※ 焦先生,68岁,患神经性耳聋耳鸣十多年,前后到过哈尔滨、珠海等医院治疗疗效甚微,2019年9月1日经稷山中医耳病专科医院许万山院长治疗,共治疗了二十多天,听力基本恢复正常,耳鸣明显轻。

 

※ 叶星明,男,72岁,泰国雷达商行两合公司董事长,双耳极度聋28年,经曼谷知名医院治疗无效,经我国侨办介绍,2009年10月10日前来就诊,经稷山中医耳病专科医院许万山院长两个疗程治疗,双耳听力明显提高。

 

※ 王梦瑶,男,21岁,新加坡PSB学院学生,左耳听力完全损失达三年,经本国、我国知名医院治疗无效后,2010年12月18日前来就诊,经稷山中医耳病专科医院许万山院长三个疗程治疗,其左耳听力基本恢复正常。

 

治疗聋哑典型病案例

※ 牛某某,男,8岁,河南省宜阳县大柳树村,幼时因药物中毒不幸失聪致聋哑。2012年8月1日经稷山中医耳病专科医院许万山院长5天治疗后听力渐渐恢复,开始学习语言,再经4个疗程治疗,语音听距达到14米,29天后可以简单语言交流。

 

※ 黄某某,男,4岁,广西平果县太平镇,幼小发烧用药导致双耳失聪不会说话。2018年1月6日经稷山中医耳病专科医院许万山院长5天治疗,孩子听力有了好转,经一个治疗周期(29天)的治疗,听力明显提高,开始学习语言;2018年4月3日,再次前来巩固治疗时,孩子已学会不少常用语言。

医院地址: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翟店镇健康路

相关热词搜索:针灸

上一篇:韩国初真新产品正式登陆鹏爱医美国际(AIH)-鹏程医院!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